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Debian wheezy on Thinkpad X200

是的,這次是X200。我又拿到一台新的小黑,又來玩Debain安裝樂。

基本上跟上一篇X61安裝 Debain wheezy 差不多,上次的筆記照表操課就可以了。這次安裝的dvd image是3/26釋出的weekly build.


補充一點,ibus-chewing 在GNOME3環境中,安裝完之後就可以使用,但是一直有個小問題。在輸入法候選字視窗中,預設值是只有四個中文字(8個英文字母)。就算你更改了新酷音輸入法的設定,將 maximum chinese characters 的值放大到20或30,等到切換輸入法之後一樣變成四個中文字(8個英文字母),設定值完全無法儲存。

掙扎了一陣子,後來想到GNOME3預設是使用dconf / gsettings 來管理應用程式的設定值,而新酷音好像還是用 GNOME 2.X 的 gconf 方式設定,於是安裝相關套件,apt-get install gconf-editor gconf-defaults-service 之後,執行 gconf-editor ,找到 /desktop/ibus/engine/Chewing/maxChiSymbolLen  這個設定 key, 手動更改為 30 之後,登出再登入,就可以解決輸入法候選字長度太短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